玻璃心

是个玻璃心,怕被骂。
cp杂,喜清水。近期在跑团。
不常画画写文,会鸽的几率大,主因身体不好情绪不稳。
不常混圈,有亿点怕人。

【一松】“不可回收垃圾”

#负能量极高警告
#内心日记的感觉
#稍微有点长…



我是松野一松,家中排名第四个,很可笑吧,明明是四男却叫一松。不过名字什么的无所谓,反正只是个称呼罢了。
...明显的,我就是一个人渣,没有用的不可燃垃圾,废物,不被需要的人,除此之外,我还能是什么?

1.
从高中开始,就一直有一个想法出现我的脑海里面挥散不去...

『自杀』

是的,自杀,像我这种"人",活在世界上不就是浪费空气浪费资源吗?生下来的第一天开始就一直给人带来麻烦。我早该去死了。
可是...我很害怕,我畏惧死亡,害怕疼痛。父母,兄弟们,吵闹但又温馨的生活,使我舍不得放下一切就这么离开。哈哈,多没用啊我,连自杀都下不了决心,真是...没用。
每次看到他们吵吵闹闹的时候,我会一直想,这样真的好吗?我活着真的好吗?其实他们也不需要我吧?明明没有我也行的,反正有小松兄さん和轻松兄さん在,大不了还有...空松。

我很羡慕他。无论我怎么欺负他,伤害他。他都会再站起来,然后和平常一样,带着那副傻样,说出令人疼"痛"的发言。他就像一个...不倒翁。不管受到多大的压力,最终都还能再弹回来。明明和我是同种类型的人...就该像我一样在黑暗的泥沼里沉没才对,真不公平呐...明明拥有着懦弱空虚的性格,为什么要扮成那一副样子?不累吗?
所以我很讨厌他,讨厌他的改变,讨厌他的坚韧,讨厌他的一切...但他是一个很好的哥哥,真的很好,好到令人厌烦。

我也想要像他那样子做出改变,但是,这是不可能的。我做不到。

2.
我病了,不只是身体上的,精神和心境上的也有。我开始渐渐地记忆力变得不好,注意力不能集中,呼吸困难,还有其他的小毛病,但太多了想不起来...
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,明明和小松兄さん他们一起去吃关东煮很开心,和十四松练习挥棒的时候也很开心,但是,我不想活的念头依旧没有改变。

后来我才知道这个病的名字,
忧郁性情绪失调。
简单来说就是,『抑郁症』。

3.
我並不想活,但是又一直对自己说像"明天会更好”这种话,不停的给自己希望,迟迟下不定决心。脑袋里面有个声音不停地催促着我,让我赶紧结束我这破烂人生,别留着浪费空气了。我很累,每天都像行尸走肉一样的生活。渴望着有一个人能够对我说"去死",好让我给自己一个理由放下一切。

有一次我不小心对十四松说出了那些负面想法,结果就被十四松放在心上了。后来他就一直粘着我,无论我要去哪里都会问一句,"一松兄さん,你要去哪?",似乎生怕我没了。拥有这么好的弟弟,我到底还有哪里不满足的?我经常这么问自己。可是这还用问吗?像我这样不可燃垃圾,还要让弟弟担心,这么没有用的我活着干什么?
十四松从小就是兄弟里面最聪明的一个,每次考试都会拿满分,奨状也是我们之中拿得最多的。是那种’别人家的小孩‘,要不是他和我们这群人渣兄弟混,他走的可能就是另外一条路了。虽然他外面表现出来的是那幅样子,但其实他想的很多。他和小松兄さん还有空松很像,总能够看透,只是不会说罢了。

必须得小心,不能让他们发现我的异常。我不想让他们担心。

4.
最近我的情况也渐渐的变得更糟糕了,和猫相处变得像例行工作一样,对猫没有太大的感觉,兴趣索然,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劲。被夸奖了心里也没有波澜。我可能要坚持不下去了...

又开始在想如果我死了会怎么样?...嗯...家里的气氛应该会陷入低谷...而十四松和Totti应该会哭的吧?嘛...这也是无法避免的,毕竟一起生活了20多年,养条狗都该有感情了。不过过一段时间,他们一定会再次好起来的。因为有我没我都无所谓,不是吗?要是我不在了,家里就可以少一笔支出,他们拿的零用钱可以更多,而且还不用一直听我讽刺,多好啊——...什么的...只是在自欺欺人罢了,我。

『...不想死,我还想和大家在一起。』明明只是一句话而已,但为什么我怎么也说不出口...好痛苦。谁能来救我...

5.
空松似乎有点担心我,但是他并没有跟我说什么,反倒是小松兄さん找我聊天了。

小松兄さん跟我聊了很多很多其他的话题,到后面才问了我的近况。
我说谎了,我跟他说,只是最近打小钢珠输了很多而已。小松兄さん表面上看起来似乎信了我,拍了拍我的肩膀,从钱包里拿出了一万元给我,让我去多打几次。
我从来没想过小松兄さん会给我那么多钱,平常能从他那边拿到500就不错了。
那笔钱,我最终还是没动,存放在了我的钱包里。

小松兄さん临走前跟我说了一句,"一松,无论有什么事情,哥哥都会听的哦——"

啊...我还是让他担心了...

6.
...因为臭松一直有事没事地看着我的缘故,轻松兄さん和totti也跑过来问我怎么了。我还是跟上一次一样的说辞,幸好我平常运气本来就不好,他们也没有起疑,反倒是准备带我去打小钢珠,说我这次一定会赢的。
虽然说输了十五万,但心里还是有点暖暖的。不过那也就只是一瞬间的事,我们后来被母亲和父亲狠狠骂了一顿。

我想为他们而活,不为自己,为了兄弟而活。希望我能变好一点。

7.
坐在屋顶上发了会呆,脑袋乱糟糟的。我又开始胡思乱想了。
小松兄さん他们出去赌马了,而十四松出门了,所以现在我是一个人,不,还有另一个人,空松。

空松也爬上了屋顶,问了我句"可以坐你旁边吗?",我没有回应,但他还是自顾自地自己坐了下来。
和小松兄さん不同,他问的比较直接。
"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?"
我还是没有回答他,看了他一眼,然后又抬头看天空。
"要不要一起去打小钢珠?还是说钓鱼?要不然喝酒?我请客。"
我摇头。
...他在担心我,很明显。
场面又回归了宁静,耳边只有鸟叫声和车子的声音。他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跟我对话了,跟我一起抬着头看着天空。

"兄さん——你们在上面做什么———?"
啊,十四松回来了。站在下面和我们打招呼,他的脸似乎有点疲惫。我有些担心。于是我准备离开屋顶,去看看十四松。
临走前,空松对我说了一句话。
"呐...一松,只要你需要,我和小松无论何时都会在你身边的。"
我回头看了他一眼,他还在望着天空。

嗯,我知道。谢谢你,空松...兄さん。这句话我并没有说出来。

至于十四松,他似乎在帮大裤衩博士收集什么材料,因为有一些很难找,所以很累。
不知道那个博士这一次又在发明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8.
轻松兄さん和Totti 似乎还没发现。可能是我们相处的时间比较少,不过这样也好。我试着让我表面看起来开朗一点,他们在身边的时候,我也不会想那些东西,以免他们察觉出什么。...这一次,我会好好扮演好的,不会...再多让一个兄弟担心了。

最近十四松经常早出晚归,一回来就是一脸疲惫,还有一身伤,澡都不洗,就直接倒头就睡了,似乎还在帮博士收集材料...什么的,我怎么可能会信啊?兄弟们注意到了十四松的异状,也都很担心他。
我打算直接去问问大裤衩博士到底在做什么东西。

9.
博士并没有跟我说什么,看着他和达悠也一脸疲惫的样子,我也不想追问了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在寻找一个能够开始自杀计划的地方。最近我找到了一个还算是挺高的地方,有17層,从那里跳下来保证死透,不过听说跳楼,死相会有点难看...可是那又怎么样呢?

...还是换一个吧。

不想给他们添麻烦,我想要找一个能够让我安静死去的地方。...这个有点难,毕竟我们家生活在都市中心,想要去什么荒郊野外至少也得要五六个小时,被发现端倪的机率太高了,因为要去车站买票,可能会被在街上游荡的某个兄弟发现。好吧...可能还要再给他们添最后一次麻烦了。希望他们能够原谅我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。

啊...我为什么不会自我蒸发掉呢?是因为我是垃圾吗?像塑料制品一样的垃圾。无法回收,烧了变成毒气,不烧则是污染土壤。哪里也没有我的容身之处。

我想擁有勇气,能够放下一切的勇气,能够自杀的勇气。

10.
突然想起了『那个东西』,很久没有去看看了。既然想起来,那就去一下吧。

到了熟悉的地方,拿着铲子开始挖起了泥土。啊,看到了...这是『那个东西』吗?
体型变得完全不一样,缩小了好几倍,而且还变黑了。拿在手上轻轻地捏了下...比以前更软了,不对,已经中空了吗?不过有变化也是很正常的。还是先换个地方埋起来吧,这里太容易被人家发现了。这次要埋得更深一点。

我把它埋在了公园附近的小森林里,挖了一个很深很深的坑,然后再踩上几脚。

希望永远没有人发现它。不过,等我死后,它也应该会消失了。

11.
计划从明天开始实施。

遗书什么的早就写好了,也趁着谁也不在家的时候藏在屋顶的其中一个瓦片中,而且稍微用红笔做了个小小的记号。把遗书藏在这么难发现的地方,我到底是希望它被发现,还是不希望呢?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,可能是希望的吧。
我並没写什么,也就只写了我藏着私房钱的地方。
小时候,比起其他兄弟,我算是不怎么常花钱买东西的。毕竟书什么的大家都是共用的,所以我也没有什么需要买的,多余的钱我都存了起来。长大之后,我顶多就会买买猫粮,猫薄荷,然后偶尔和他们出去赌马打小钢珠,所以也是存了不少钱。还有小松兄さん前面给的一万,粗略算了一下,至少也有140万多,嘛...毕竟也存了二十几年,这样的数量应该很正常。这笔够他们那一群人渣用一段时间了吧?
不过说实话给母亲和父亲应该比较好,再怎么说,这一笔也是他们的钱。算了,我也不想去改遗书了,就让他们自己处理吧。

我没有在遗书里面提到猫,因为我希望他们忘了我,要是我让他们帮我喂猫的话,那就和我的初衷背道而驰了。而且那些猫是野猫,他们会照顾好自己的。

12.
今天的天气看起来挺不错的,云挡住了我最讨厌的太阳。可能是因为我内心是黑暗的吧,我不喜欢刺眼的阳光。
和大家一起吃早餐,啊,今天吃的是我最喜欢的鸡翅,饭甚至还多吃了一碗。十四松吃完以后急急忙忙的便出门了,可能又去找博士了吧。
饭后,我拿上了我藏起来的小鱼干也出门,在大门外看着家里的样子,这是最后一面了,在这个家里呆了20多年...然后走去了我平常喂猫的巷子。

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喂你们了,你们多吃一点。
我摸着其中一只猫的头,突然想到“他们会不会想我呢?”毕竟是猫,应该不会吧...?
把空小鱼干袋子扔进了垃圾桶,向那个大楼的方向前进。

12.5
和我想的一样,天台的门是锁的。我早有准备,从口袋里面拿出了万能钥匙,插入锁孔,转了一下,便打开了门。意外的很容易,可能是因为门已经很老旧了吧。

打开门的那一瞬间,风,往我脸上吹,很冷。

将门关上,原本想锁起来的,但只有从里面才能锁起来...算了,反正警察应该也会上来吧。

站在了天台的边缘上,从上往下看,果然还是有点害怕。下面的人和车子如蚂蚁般的渺小,和我一样。抬头仰望着天空,似乎渐渐灰暗了起来,也有乌云了,可能等会要下雨了吧。

终于到最后了吗?

13.
...真的累了,连呼吸都累。明明没有工作,没有压力,按理来说应该无忧无虑才对。想不明白,但也不想再想了,大腦早在很久以前停止运作了。

我忍受不了那如影随形般的绝望和麻木,虽然外表看起来好好的,但内心已经烂的不能再烂了。啊...扭曲的精神早崩溃了,已经是疯子了吧...我到底在说什么,难道语言组织能力也逐渐消失了吗?...好累。

唯一感到抱歉的就是我的家人,特别是我的兄弟们。

「对不起」

对不起,小松兄さん,空松,轻松兄さん,十四松,椴松。

「谢谢」

感谢父亲母亲生下了我,让我拥有这么好的一群人渣兄弟,这20多年,我活得很开心。虽然现在已经忘了那种感觉了,但...内心的这份感恩是不会消失的。


最后...,


『我爱你们』


如果有来世的话,希望你们不会再遇上我这种兄弟/儿子。

...再见了。

………
在跳楼的那一刻,我好像听到十四松的声音了,他在叫“兄さん————!"很大声很大声。

一瞬间我的手被抓住了。

十四松在哭。温热的眼泪滴在我的脸上,最后滑落,就像是我在哭一样,心微微有些发疼。他跟我说,博士已经做好药了,喝了我就好了,不要走。

他想把我拉上去,可是袖子太长了,根本抓不紧我的手。

我意识到了。我接下来的动作将会带给他这辈子再也无法磨灭的记忆,相信他也意识到了。

...对不起了,十四松。

我看着他的脸,试着做出我能做到的最棒的笑容,我希望他看到我的最后一面是笑着的。他哭的更凶了,嘴里一直叫着“兄さん”。

最终我还是放开了他的手。



十四松...真的希望你从来没有我这个哥哥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